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8 08:20

科技早报 携程赴港上市发行价333港元 特斯拉向重复收费客户退款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携程上市:

携程:4月19日在港交所二次上市 每股最高定价333港元

携程公告

携程集团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4月19日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携程正式启动香港上市招股工作,计划全球发售3163.56万股,定价上限为每股333港元,最多融资105亿港元(约合14亿美元),该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代码为“9961”。

再看特斯拉:

重复收费遭抗议 特斯拉向客户退款

今年第一季度末,一些特斯拉新车买家在购车时被重复收款,引发车主不满。现在,特斯拉已经向这些顾客退款。特斯拉网店3月份曾对部分新车买主双倍收费,该公司一度对客户投诉置若罔闻,但之后发送致歉信、提议赔偿200美元。相关受害者称,特斯拉认错的姿态不错,然而,他们仍然对特斯拉反应迟钝感到不满。(FX112)

大摩:特斯拉将受益于美国基建计划 不持有特斯拉股票恐将失败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摩根士丹利周三发布报告称,特斯拉公司将不成比例地受益于美国的基础设施计划,汽车领域的投资者如果不拥有特斯拉股票将面临失败的风险。大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三在研报中称,拜登政府提议拨款1740亿美元来发展美国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这将强化特斯拉相对于传统汽车公司所具有的优势,甚至令一些造车新势力受益。

其他要闻:

NASA火星探测器“毅力号”发回全身照 与“机智号”直升机同框

NASA火星探测器“毅力号”目前正忙于“自拍”。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毅力号”发回了一张震撼的完整自拍照,而且与它的“伴侣”、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同框。照片显示,在2月中旬就已登陆火星的“毅力号”看起来依旧十分干净,而“机智号”最早将于4月11日进行它的首次火星飞行。“毅力号”在4月6日利用其机械臂上的沃森相机连拍了62张照片以合成它的自拍照,它距离“机智号”直升机大约13英尺(约合4米)。

苹果:未来几周将强制执行新的隐私通知规则

苹果周三表示,未来几周将开始执行一项新的隐私通知规则。Facebook等数字广告公司警告称,这将损害他们的销售。苹果表示,当其iOS14.5操作系统在未来几周内推出时,这些通知将成为强制性的,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每日经济新闻)

Twitter曾讨论以40亿美元收购音频社交Clubhouse

知情人士称,Twitter已经在近几个月就收购热门音频社交网络Clubhouse举行了谈判。知情人士称,双方讨论了以40亿美元估值收购Clubhouse的可能性,但是讨论已经不再向前推进,目前还不清楚导致谈判陷入停滞的原因。彭博社在本周稍早时候称,Clubhouse正在与投资者讨论以40亿美元估值展开新一轮融资。Twitter发言人不予置评。Clubhouse代表尚未置评。

谷歌开发者大会2021将于5月18日至20日线上举办 首次免费

谷歌在去年的COVID-19大流行中取消了I/O大会,但今天公司宣布谷歌I/O2021将重新开始举办,但和大部分科技公司展会一样,是一个线上举办和免费参加的活动,也就是说所有议程都在线上进行,大会将在5月18日至20日举办,注册入口很快就会开放。这将是谷歌开发者大会首次免费开放。(cnBeta)

Facebook:并未向5.3亿用户通知数据泄露事件 不打算这么做

Facebook发言人周三表示,公司此前没有向超过5.3亿用户通知数据泄露事件,目前也没有计划这么做。这些用户在2019年前的信息因为一项功能被滥用而泄露,并在近期被公布在了一个数据库中。

Facebook发言人称,公司并不确信完全清楚哪些用户需要被通知,决定不通知用户也考虑到了用户无法修复这一问题以及被公开的数据。Facebook称,公司在当时发现问题后已经封堵了漏洞。Facebook称,被抓取的用户信息并不包含财务信息、健康信息或者密码。不过,这些被收集的数据可能会为入侵或其它滥用行为提供宝贵信息。

库克提议用iPhone投票 美官员回应称“荒谬”

就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提议美国人应该在iPhone上进行投票几天后,俄亥俄州州务卿弗兰克·拉罗斯(Frank LaRose)就指出这个想法“是荒谬的”。拉罗斯称,他强烈反对这个想法。“在我的眼皮底下不行,在俄亥俄州不行。”他说。

Uber将投入2.5亿美元资金激励司机重新上路工作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三称,将投入2.5亿美元激励司机们重新上路工作,并招聘新司机。Uber称,这笔资金将用于为司机发放奖金,为新司机提供固定工资和入职培训。

黄光裕公开亮相:虽然国美丢失很多机会 但从同行吸取了经验

4月7日晚,在国美零售全球投资人会议上,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出狱后首次公开亮相。 “我是黄光裕。”黄光裕在电话会上的提问环节发言,回应对于市场增长空间和国美机会的问题。他指出,国美现在拓展到线上,这条路很多同行都走过了,虽然国美丢失了很多机会、很多时间,但这条路大家走得有成有败,吸取了很多经验。(澎湃新闻)

苹果‌“查找”的第三方配件计划即将推出新的测试应用

苹果即将推出第三方计划,该计划将允许使用“查找”应用追踪物品追踪器和其他蓝牙设备。据 TechCrunch 报道,苹果周日推出了 Find My Certification Asst.应用,该应用专门为需要使用“查找”网络测试配件的苹果(MFi)授权用户创建。(威锋网)

得物再回应“唯品会所购 Gucci 腰带为假货”:复核仍为非正品

消费者在唯品会购买 Gucci 腰带被得物 App 等鉴定为假货一事引发舆论热议。对此,得物 App 回应:相关卖家提供的某平台所售 Gucci 腰带鉴别为非正品。唯品会方面晒出检测报告,称 “该批次货品也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进行抽检,已通过鉴定”。4月7日晚间,得物 App 在微博再次表示,经对相关 Gucci 腰带复核,该腰带在得物鉴别结果为非正品。(IT之家)

腾讯大股东Prosus将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

腾讯大股东Prosus将出售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持股比例从30.9%下降至28.9%。Prosus表示,计划利用出售这些股票所得收益,来提升公司的财务灵活性,从而进一步投资于成长型企业。此外,也将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Prosus已将出售股票的计划告知腾讯,腾讯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Prosus同时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这也符合其对腾讯业务潜力的长期信念。(中国基金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