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07 08:35

雷军:建议尽快出台完整的信息设备适老规范和标准

【TechWeb】3月6日消息,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雷军提出的建议关注了智能设备适老标准的问题,“老年人的视力可能不好,我们怎么显示足够大的字体?怎么能把这个标准贯穿在所有智能设备上?”雷军建议尽快出台完整的信息设备适老规范和标准。

据采访,在本次人大会前,雷军准备了三份提案,涉及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方面。

第一份建议:如何发展智能制造——当前全球产业链面临转型升级,我国应加大对于智能制造的重视、扶持力度,关注如何培养人才。在这个转型的关键时刻,中国的制造业怎么能在全球起到引领作用,出路在于智能制造。

第二份建议:智能设备适老标准——在2020年疫情期间,许多老人遇到了不会使用手机健康码的问题。随着数字支付的普及,一些老人也遇到了支付时的不便。雷军表示,怎么关注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是现阶段十分重要的。雷军还说:“老人视力不好,怎样设计界面保证字体足够大?怎么能把标准贯彻在所有智能设备上?”因此尽快出台完整的信息技术设备适老标准,针对老年人用手机的难点,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份建议:疫情之后如何强化县级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雷军在过去调研过程中,发现我国县级管理机构在统计数据、反馈疫情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就需要建设高效易用的云平台,来帮助公共防疫部门进行调查和统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航未来学生服务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