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5-07-17 11:33

台积电信心爆棚!超前Intel搞定10nm

“天字第一号代工厂”台积电昨天公开了自己的Q2的营收数据,同时也给出了制程方面的新进展。

根据这份报告,台积电Q2营收2054.4亿新台币(约410亿人民币),环比下降7.5%,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2%。

因为16nm的延期,在以制程区划的销售表中,并没有见到它的身影。表内显示,Q2 20nm制程出货约占销售的20%,几乎全是A8处理器的功劳。

而在竞争异常惨烈的28nm上,台积电表示自己的HPC和HPC Plus仍有很强的竞争力,营收方面目前仍是最多的27%。

对于下一步的规划,预计16nm今年Q3量产。而随着第一颗10nm A57四核芯片的完工,台积电称一切顺利的话,明年量产。加之Intel在日前的财报会议上向华尔街透露10nm会拖到2017年,那么台积电车这次将从同步工艺做到赶超。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代靠A8赚得盆满钵满,这一次16nm久拖不见,而三星的14nm早已经历市场的检验,昨天有报道说iPhone 6S的A9已经正式量产,首批的机型处理器都会交由三星制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