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09:09

欧盟计划为所有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用统一充电器和数据线接口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十年前,欧盟委员会就承诺为所有智能手机统一通用的插头,但时至今日这一目标还是没有实现。不过根据最近的一份内部邮件显示,欧盟委员会还在努力争取电子设备接口统一。

十年多年前,欧盟委员会就提出了为智能手机统一充电器,但由于欧盟缺乏自行以及苹果公司的抵制,该目标迄今都未能通过。不过,正如委员会内部文件显示的那样,今年委员会从一个新的起点进行尝试。

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一项新的立法措施,该措施是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创建标准化的充电器和数据线。

目前市场上主要存在三种不同的充电接口,包括较旧的Micro-USB,以及较新的USB-C,还有在iPhone等苹果设备上使用的Lightning接口。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环保组织担心市场将进一步分裂。

根据“循环电子倡议”的内部时间表,规定在不同设备上使用统一充电器的立法提案可能已在夏季提出。

预计该计划涉及的电子产品将包括使用功率比较接近的几种设备,包括耳机,摄像头,电子阅读器,便携式扬声器和健身追踪器。不愿透露姓名的委员会官员告诉媒体,委员会仍在研究可引入统一充电器的法律依据。

同时,欧盟委员会希望制定激励措施,以防止每台新手机都出售充电器。

欧盟的一项新研究估计,从2020年到2028年,旧的手机充电器每年将产生多达13300吨的电子垃圾。将来,用户应该继续使用旧设备,而不是每台新手机都附带一个旧设备。委员会认为,从环境角度出发,这种措施将十分重要。捅死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电子垃圾被回收利用,同时只有12%的回收材料满足欧盟的原料需求,被重新使用到新的设备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