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10:22

英特尔收购汽车芯片公司,计划将AI计算引入软件定义汽车

**划重点:**

1. 🌐 英特尔宣布收购Silicon Mobility SAS,致力于在汽车领域建立软件定义车辆。

2. 🧠 公司展示首款软件定义车辆系统芯片(SDV SoC),旨在将人工智能体验融入下一代汽车,并让汽车开发者自主选择处理类型。

3. 🔄 通过与SAE International合作,英特尔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平台电源管理的行业标准,以促进可持续性、能效和全球电动车供应链的高效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英特尔近日宣布成功收购汽车芯片公司Silicon Mobility SAS,标志着该公司正迈向软件定义车辆的领域。Silicon Mobility SAS是一家由Cipio Partners和Capital-E支持的汽车硅芯片和软件公司,专注于设计、开发和部署电动汽车能源管理SoCs。该公司的SoCs具有行业领先的加速器,专为能源传递而设计,并与高度先进的软件算法共同开发,以在车辆能效方面取得显著的进展。

英特尔

英特尔计划通过收购将Silicon Mobility的技术组合引入其在汽车领域的产品线,不仅涵盖高性能计算,还包括智能可编程的电源设备。这项收购目前仍需获得必要的批准。

在人工智能计算的时代,英特尔的雄心不仅局限于台式机。该大型芯片制造商还计划将人工智能计算引入软件定义汽车。在2024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展示了其在塑造汽车智能化未来方面的重要角色,并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创新,强调其在实现人工智能在各个生活领域潜力方面的承诺。

英特尔首次公开展示了其第一代软件定义车辆(SDV)系统芯片(SoC),专门设计用于将人工智能体验融入下一代汽车,并使汽车开发者能够决定在汽车中需要哪种类型的处理。Jack Weast,英特尔汽车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表示:“今天是我们将人工智能嵌入生活各个方面使命中的重要里程碑。英特尔在汽车领域的增长是由我们致力于利用广泛的经验和产品系列引领的,以简化席卷汽车领域的颠覆。”

特别是,英特尔将在SoC芯片中引入“芯片组”或“芯片段”的选择,这些可以根据客户的知识产权进行混合搭配。Weas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人成功实现软件定义车辆。可持续性是我们的关注焦点。电池现在是汽车中最昂贵且最重的部分。这让我们想起了第一代笔记本电脑,它们并非设计用于能源效率。我们在帮助行业实现更可持续未来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我们一再听到汽车制造商需要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此次收购也标志着英特尔正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平台电源管理的行业标准,与SAE International合作,力求使全电动未来更加可持续,同时帮助汽车制造商在其整个车辆组合上实现规模化。

此外,英特尔承诺领导开放式汽车芯片组平台,挑战目前在行业中盛行的封闭式单片解决方案。通过与研究中心Imec的合作,英特尔旨在通过推进芯片组封装技术,确保可靠性,并将客户芯片组集成到其汽车产品规划中,解放汽车制造商。

尽管英特尔承认在联网汽车领域来得晚(通过Mobileye代表),但公司认为其开放且混合定制的人工智能汽车芯片组平台旨在推动效率、可持续性和更具动态性的全球供应链。该愿景致力于未来通过行业标准实现更可持续、能效更高、规模化的电动车生态系统,英特尔表示,这可能成为与客户建立优势的一点。

Weast指出,汽车中已经有一英里的电缆,汽车制造商无法不断增加电子控制单元到车辆中。电池现在是汽车中最重和最昂贵的部分。他表示:“我们正在将人工智能计算引入汽车,将英特尔在庞大生态系统推动中为ISV和其他为Intel AI PC平台提供差异化体验的供应商所做的巨大投资引入到汽车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