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8 09:00

BBBA德系“四兄弟”组合解散!宝沃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落定

快科技6月18日消息,福田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目前法院已裁定认可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沃汽车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公司作为宝沃汽车公司债权人,现阶段可分配破产财产金额为4843.51万元。

福田汽车披露,目前,法院已裁定认可宝沃汽车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裁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涉及的债权确认金额共计人民币38.84亿元,其中有财产担保债权共计25.08亿元;普通债权共计13.76亿元。

据了解,宝沃汽车公司财产总额3.61亿元,有财产担保债权人优先受偿金额合计2.53亿元。宝沃汽车公司财产总额扣除上述有财产担保债权人优先受偿金额后的破产财产总额为1.08亿元。

以上破产财产总额在依法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的清偿顺序,对债权人进行清偿分配。

福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作为宝沃汽车公司债权人,公司现阶段可分配破产财产金额为4843.5140万元,包括有财产担保的债权优先受偿金额合计4843.5140万元(其中抵押财产已抵债获得清偿额4842.5140万元,另有应收质押财产变现额10000元),普通债权分配金额合计0元。

福田汽车称,公司2021年已对宝沃汽车公司相关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宝沃汽车公司破产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不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最终以会计师审计为准。

宝沃在中国命途多舛 几经易手

关于宝沃汽车中国的历史,最早起源于2014年1月,北汽福田花费500万欧元收购了宝沃品牌,2016年1月成立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此后,宝沃发布推出第一款SUV车型BX7,并在2016年4月正式上市。

BX7上市后,由于德系四兄弟BBBA”的宣传噱头,BX7迅速获得大量订单,连续半年保持月售5000辆的水平,2016年BX7拿到了近4万台的销量。

不过,随后由于产品品控和售后服务等问题口碑逐渐崩塌,宝沃的第二款SUV车型BX5也未获得很好的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宝沃汽车三年累计销量10.69万辆,累计亏损40.14亿元。

2019年,神州优车完成对宝沃汽车收购,在此后一段时间内神州租车大量采购宝沃的车型,但是依旧无法扭转在市场端的颓势,宝沃汽车的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最终在2022年4月8日,福田汽车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破产清算申请。根据福田汽车的公告,宝沃汽车净资产为负22.9亿,已经资不抵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