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4 11:15

短睡眠者可能“天赋异禀”:每天只需睡四五个小时

普通打工人永远也睡不醒,明明睡了,又好像总是睡不够,睡不着。

据了解,世界上的确存在天生的长睡眠者和短睡眠者,加州大学的一份研究发现,部分人携带有一种名为DEC2的基因,这种人每天只需要睡很短的时间,但却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有报道称一名叫Brad的美国男子每天只需睡5个小时。

据统计,短睡眠者的比例约占人口总数的1%-3%,他们通常同时扮演夜猫子和早起的鸟儿两种角色,后半夜才上床睡觉,几个小时以后就会起来,一整天都像上满发条”。

那些每天只需要睡四五个小时就精神饱满的人,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

而大多数普通人需要睡约8.06小时,在睡得少的情况下还可以正常地工作和学习,这也是短睡眠者让人羡慕不已的地方,不过这种并不常见,约2.5万人中才会出现一个。

以下是一些改善睡眠的建议:

1、每天的睡觉时间和起床时间尽量固定

2、午睡20~30分钟即可,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3、晚餐尽量不要吃太饱,睡前不要饮酒

4、避免在睡前六小时内摄入咖啡因和尼古丁

5、规律锻炼,但不要在睡前3小时做剧烈运动

6、环境比较嘈杂时,可以听舒缓音乐辅助入睡

7、如果躺下20分钟仍没有睡意,可以起来活动一下,有睡意时再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