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29 10:00

摄像师身体不适坐地休息3次被辞 法院:无失职、获赔15万

公司和职员本应该是一体的,相互依靠的,但总有些公司的负责人,以各种理由去刁难自家员工,导致双方不欢而散,甚至需要诉诸法律才能结局问题。

据@信号财经 近日报道,男子刘某在公司电视购物直播栏目中担任摄像师职务,长期站立及守候在摄像机旁的工作导致他双侧下肢静脉曲张。

在2021年9月12日的一次直播中,刘某因身体不适,离开直播间13分钟、靠墙坐地休息3次,公司以他长时间外出及多次远离机位坐下构成脱岗”为由决定与他解除劳动关系。

刘某认为自己没有明显失职行为,遂将该公司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外出前已向现场导播、导演报备,且一直佩戴通话设备并与导播保持联系,并无失职行为,不构成脱岗,涉事公司系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判决其支付赔偿金15万元,公司不服上诉被驳回。

网友评:有的公司就喜欢这样上纲上线,一次次试探剥削员工的底线;一家公司之所以能够良性发展,跟员工的努力有分不开的关系,如果过河拆桥,不关注员工,那么怕是也不会走太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