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09:09

立陶宛维尔纽斯建造了通往另一个城市的“门户” 帮助人们保持联系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立陶宛维尔纽斯市为那些厌倦了新冠大流行旅行限制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一个通往另一个城市的实时“门户”,其看起来很像科幻电影/节目《星际之门》里的东西。

该市在火车站附近安装了一个圆形的 "门",与波兰卢布林的一个“门户”相连,距离约600公里(或约375英里)。维尔纽斯市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两个“门户”都有大屏幕和摄像机,在两个城市之间播放实时图像--据其创建者说,这是一种数字“桥梁”,旨在鼓励人们“重新思考团结的意义”。

“人类正面临着许多潜在的致命挑战;无论是社会分化、气候变化还是经济问题。然而,如果我们仔细观察,造成这些挑战的并不是缺乏杰出的科学家、活动家、领导人、知识或技术。而是部落主义、缺乏同情心和对世界的狭隘认识,这往往局限于我们的国界,”Benediktas Gylys基金会主席Benediktas Gylys说,他是Go Vilnius这个“门户”项目的发起人。他表示,该项目是“一座团结的桥梁,是超越属于过去的偏见和分歧的邀请”。

这个圆形的设计,旨在唤起“时光之轮”,以及一个 "著名的......科幻符号",是由维尔纽斯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的创意和创新中心(LinkMenu fabrikas)的工程师设计的。它的设计历时五年,在长达一年的大流行病结束时揭开面纱,时机恰到好处。组织者说,未来有计划在其他城市增加“门户”站点。该门户站点是与Benediktas Gylys基金会、维尔纽斯市、卢布林和跨文化创意中心的一个联合项目。

LinkMenu fabrikas的主管Adas Meskenas说:“从设计和三维建模,到数字内容开发和物流挑战--这样的项目需要一个广泛和多功能的团队。当不同的人成功合作并实现同步性时,像这样有意义的项目就诞生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