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1 10:39

失职!约翰内斯堡一律师竟用ChatGPT生成的虚假法律参考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在一个诽谤案中,约翰内斯堡地区法院谴责律师使用ChatGPT生成的虚假法律参考。

该案件涉及一名女性和她的公司之间的诽谤诉讼。原告的律师辩称,公司是否可以因诽谤而被起诉的问题在先前的案件中已经得到解决,对方对此提出了质疑。

律师们使用ChatGPT查找和引用那些案件。在第一次听证会之后的两个月里,涉案律师试图找到那些被引用的案例,但他们找不到,因为那些引用是ChatGPT编造的虚假引文。它们导致了错误的案件,与问题无关。

法律 司法审判

法官Arvin Chaitram批评律师们依赖于AI生成的错误信息,导致他们的客户被判支付费用。律师们被认为是“过于热情和粗心”,但并非故意误导法庭。

尽管技术在法律研究方面有所帮助,但Chaitram建议在避免类似尴尬情况发生的未来,应该辅之以“老式的独立阅读”。对于犯下这种错误的律师来说,这个案例的耻辱已经是足够的惩罚。

Peter LoDuca和Steven A. Schwartz对此感同身受。在一起前所未有的失职案件中,这两位律师使用ChatGPT提起诉讼,引用了AI工具生成的不存在的法律案例。

纽约法官Kevin Castel裁定,律师在确保诉讼准确性方面拥有把关作用,强调在法律专业中验证AI工具的输出的重要性。因未能履行其责任,他们每人被罚款5000美元。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