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9:15

传国产特斯拉Model 3全系换装宁德时代M3P电池:续航至少增加10%

8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即将推出新款Model 3,最大亮点是全系换装了宁德时代提供的M3P电池,续航能力至少有10%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据晚点 LatePost”报道,宁德时代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最新的M3P电池,这款电池将使用在Model Y(72kWh)车型上,该版本Model Y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

那么宁德时代M3P电池到底是何方神圣,竟让特斯拉如此爱不释手?

在今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宁德时代发布了全新的M3P动力电池。

M3P电池是宁德时代基于新型材料体系研发的电池,业内人士称,M3P电池的能量密度较磷酸铁锂电池提升约15%,可达210Wh/kg,但成本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比三元锂电池要低。

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磷酸锰铁锂电池,认为其将逐步替代一般的磷酸铁锂电池,成为主流装车方案。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同样对电池中应用锰元素技术方案情有独钟,今年车,他就曾公开表示,特斯拉一直尝试在电池中使用锰元素。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换装了全新的电池,国产特斯拉会涨价吗,还是说加量不加价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