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1:45

驾驶证换证无需再提交纸质体检证明:在线即可操作

驾驶证到期需要更换,但更换过程还是有些麻烦,之前需要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然后拿着纸质体检报告现场办理才行。

近日,快科技从北京交管局获悉,北京交管部门持续在群众办事的申请材料、环节、流程上做减法”,针对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中的不便之处,积极推进体检信息网上传输,纸质身体条件证明免提交,进一步方便市民朋友在线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节约群众出行时间,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驾驶证换证无需再提交纸质体检证明:在线即可操作

据了解,目前,全市备案的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相关信息可在交管12123”App和交管局官方主页查询)已全部启动网上传输体检信息,可不再出具纸质身体条件证明。

市民朋友到备案医疗机构完成驾驶人体检后,无需再持纸质身体条件证明前往车管服务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线办理换证业务,避免市民朋友多次排队、多次往返、长时等候。

同时,北京交管局提醒,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容缺办”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均可按照上述方式直接在线办理。

你最近一次换证是哪一年,又开了多少年的车了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