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09:45

美共和党总检察长要求Google不要限制反堕胎中心的搜索结果

据悉,美国一群共和党总检察长周四致信Google,要求搜索巨头不要限制反堕胎中心的结果。这封写给GoogleCEO桑达尔皮查伊并由17位共和党总检察长签署的信指出,一些政客正在向Google施压,要求其歧视支持生命的危机怀孕中心,而遵守这些要求将构成对言论自由原则的严重攻击。

谷歌 (2)

信中对Google在其行为准则中放弃了“不作恶”和“无偏见获取信息”口号的做法继续进行了批评。

这是继美国参议员Mark Warner和Elissa Slotkin上个月跟其他19名国会议员共同签署了一封信--要求Google修复误导性的搜索结果,将女性引导到所谓的危机怀孕中心。这些中心被Warner和Slotkin称为“反堕胎假诊所”,旨在劝说人们不要寻求堕胎护理。

共和党的这封信对“假”一词提出异议,称这些中心提供超声波检查、怀孕测试、性传播疾病测试和其他服务且几乎没有费用。

Google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围绕堕胎护理的在线数据隐私的辩论则是在最高法院上个月对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的裁决之后展开。该判决取消了联邦保护堕胎权利近50年的先例,该权利最初由罗伊诉韦德案确立。

Dobbs v. Jackson案将堕胎问题踢回给各州并赋予各州允许、限制或禁止堕胎的权力。密苏里州的立法者已经提出了旨在起诉到州外进行堕胎护理的人的立法。

考虑到Google控制了90%以上的互联网搜索市场,堕胎权利倡导者担心其搜索和位置数据可能被用来对付那些寻求堕胎护理的人。这促使Google在访问堕胎诊所后自动删除位置数据,但这样做也使这个搜索巨头陷入了政治上的激烈争论之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