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08:00

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正就剑桥分析数据滥用事件起诉扎克伯格

据TechCrunch报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刚刚宣布了针对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新诉讼,指控他在剑桥分析公司的Facebook数据滥用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声称它有证据表明,Facebook创始人亲自参与了导致该事件的失败。

该区指控扎克伯格违反了《消费者保护程序法》(CPPA),并寻求追究其个人责任,因为他未能保护Facebook用户的信息不被一家数据分析公司获取,而这家科技巨头的一些员工在2015年的一封内部邮件中称其为 “草率”--尽管Facebook直到几年后丑闻传遍全球后才暂停剑桥分析公司的账户。

该诉讼还称,Facebook误导了消费者,让他们相信自己的信息在其手中是安全的。根据投诉文件,该区表示,它在2018年12月对现在称为Meta的公司提起的另一项诉讼中通过取证获得了与扎克伯格有关的证据--也与剑桥分析公司有关。

这家数据分析公司臭名昭著地试图提取Facebook用户的信息,试图预测选民的习惯,以便为支持特朗普的2016年总统竞选投放有针对性的广告--在大多数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这样做。

当这个故事在2018年变成一个全球性的丑闻时,它重创了Facebook的股价,并导致该公司声称它将进行一系列的隐私审计和改革。尽管这家科技巨头在详细说明任何后续行动方面的声音不大。

英国数据保护监督机构的调查导致了2018年中期的50万英镑罚款,后来变成了一项和解,Facebook支付了罚款,但没有承认责任。

2019年7月,它还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了和解,后者一直在审查这一丑闻是否违反了2012年的同意法令,根据该法令,Facebook承诺对用户数据进行更好的隐私保护--这家科技巨头为一些行业观察家警告说,这看起来就像是为其高级执行官提供的"出狱卡"。

当时,两名持反对意见的FTC委员抨击了该和解协议,认为它给予了Facebook高层管理人员与他们在丑闻中的角色有关的全面豁免权,并给予了该公司对已知和未知违规行为的广泛豁免。

因此,基本上是由各州的总检察长对该丑闻进行公共利益诉讼--包括试图对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进行投诉。

“我们的调查显示,有大量证据表明扎克伯格亲自参与了导致剑桥分析事件的失败,”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Karl Racine当地时间周一在Twitter上宣布了新的诉讼。

“这起诉讼不仅是有理由的,而且是必要的。”他补充说:“误导消费者,暴露他们的数据,以及违反法律的后果,不仅是对违反这种信任的公司,也包括企业高管。”

剑桥分析公司的最新投诉是否会在法庭上取得进展,还有待观察。

华盛顿特区去年曾试图将扎克伯格列为其早期诉讼的指定被告,但在3月,一名高等法院法官驳回了这一请求--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它现在提出了新的投诉。先前的诉讼因与管辖权有关的争论和围绕证据的争议而拖延。

Meta公司被要求对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Racine的最新诉讼公告进行评论,但发言人Andy Stone拒绝立即发表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