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4:15

《地铁:离去》FSRAA运行测试:FSR 2.0蕴藏惊人潜力

随着 AMD 近期 FidelityFX Super-Resolution 的 2.0 版本源码,一些开发者和 MOD 爱好者也迅速跟进并推送了 FSR 2.0 更新。除了早前的《赛博朋克 2077》和《消逝的光芒 2》,现《地铁:离去(增强版)》、《银河护卫队》和《死亡搁浅(导剪版)》也都陆续被安排上。

近日,一些 MOD 制作者不仅在游戏中实现了 FSR 2.0,还在积极修补相关功能 —— 比如 Reddit 网友 Muddymind 就决定修改 SDK 以关闭 upscaling 。

理论上,这会使得 FSR 变成更类似于英伟达的深度学习抗锯齿(DLAA)方案 —— 后者不会通过放大较低分辨率的原始图像来提升性能,而是从全分辨率图像开始着手、并专注于产生最佳的抗锯齿效果。对比图 - 2(imgsli 传送门)

通过强制 FSR 2.0 以原始分辨率进行渲染,Muddymind 本质上打造了一套所谓的“FSRAA”方案。

后续在《地铁:离去》游戏上的对比测试表明,FSRAA 比最新版本的 DLSS、质量模式下的 FSR 2.0、以及传统时间抗锯齿方案都更加清晰,同时伪影和锯齿也都更少

基于此,一些人推测 AMD 迟早会推出官方版本的“FSRAA”(正式名称可能不一样)。即使与 DLAA 一样相对小众,但玩家们的兴致还是相当高昂的。

最后,本次演示也是使用《消逝的光芒 2》FSR 2.0 MOD 实现的。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查看源码或下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