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15:30

AMD或为RDNA 3 GPU带来基于WMMA指令的FSR 3.0硬件加速

与采用机器学习(ML)硬件的英伟达 DLSS 方案相比,AMD 的 FSR 1.0 和 FSR 2.0 开源技术无需任何硬件辅助。然而近日有爆料称 ——得益于“Wave Matrix-Multiply-Accumulate”指令,AMD RDNA 3“GFX11”GPU 或升级基于硬件加速的 FSR 3.0 技术。

1.jpg

AMD 在 FSR 方面的工作很是出色,不仅提供了媲美 NVIDIA 的视觉质量,还做到了更加开源。但若红队决定在 FSR 3.0 中引入硬件加速,我们也有望迎来更高的性能和视觉质量。

0-1.png

@0x22h 在 Twitter 上指出,其在 LLVM 存储库中发现了一项新的提交,可知 AMD 为“GFX11”GPU 硬件引入了“波矩阵多累加”(简称 WMMA)指令。

0-2.jpg

GFX11 属于 RNDA 3 GPU 系列的代号,并且分为面向消费市场的 Radeon RX 7000 游戏显卡、以及面向工作站的 Radeon Pro 专业显卡。

2.jpg

与英伟达 Tensor Core 所使用的矩阵乘法 / 深度学习操作类似,AMD WMMA 指令也在硬件层面加以融合,以帮助实现更好的机器学习 / DNN 操作。

虽然尚未披露更多细节,但 LLVM 最近更新可能暗示了 RDNA 3 GPU 将迎来主要图形管道的重大改进。

3.jpg

WCCFTech 指出:过去一年时间里,FSR 采用率已是其竞争对手的 2 倍。其中有 113+ 款游戏在一年内添加了对 FiedlityFX Super Resolution 的支持,另有 180+ 游戏在 3.4 年内获得了支持。

此外通过向 PC 和微软 Xbox 主机开放 FSR,这项开源技术的未来前景正变得愈加光明。不过在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上市后,DLSS 3.0 也势必与 FSR 3.0 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