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09:23

《2022淘宝直播防晒报告》:1-4月防晒用品在直播间的成交额增速达40%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7日 消息:淘宝直播ON MAP就根据淘宝直播平台上的防晒趋势发布了《抗衰要趁早,防晒需四季--2022年淘宝直播防晒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防晒用品在直播间的成交额增速达40%,其中防晒衣成交增幅达157.11%,防晒护肤成交增速达62.17%。

image.png

报告称,消费者对于防晒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他们不再拘泥于只在太阳光照强的时候涂防晒,户外游泳、野餐、日常补涂等场景,而是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数据显示,2022直播间防晒用品购买频率不断上升,每年购买1次防晒用品的占72%、1-3次占23%。

image.png

image.png

与此同时,这届年轻人的消费方式也更加多元。在购买防晒产品前,他们通常会先做达人攻略或者到淘宝直播间听更专业的主播讲解学习防晒知识。

数据显示,在淘宝直播官方APP点淘平台上,近1个月防晒短视频生产数量、短视频播放量、用户点赞/评论、挂品加购数量都在不断增长。

报告称,在不同年龄人群中,90后最注重防晒,消费占比达46.58%,而户外人群对防嗮的需求占比最高达45.64%。从地域来看,1-2线城市依然是防晒消费的的主要需求点,值得一提的是,5-6线城市消费需求猛涨,为防晒市场做出了贡献。

随着护肤意识的增强,直播间里男性的防晒需求增长旺盛。对比女生使用的产品,男士对防水防汗、清爽不油腻的要求更高。其中,ANESSA/安热沙资生堂小金瓶防晒霜成为最受男士欢迎的单品。

image.png

根据《2022年淘宝直播防晒报告》最新数据显示,东方脸基尼扛起了新型物理防晒的大旗,成交单量增幅达1462.5%,成为这届年轻人防晒首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