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8 14:00

今日母亲节康乃馨价格暴涨近150%!送花源于一张邮票

5月8日为母亲节,不少有心的朋友,会在今天为母亲送上一把康乃馨,轻轻表达下自己对母亲的爱意。

不过,因为母亲节的缘故,康乃馨今天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小的涨幅,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不少市民赶在节前来选购鲜切花

销售人员称:这几天,鲜切花的上市量逐渐增大,部分热门品种价格较往年同期有所上涨。

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鲜切花销售商 胡女士:像这个古巴爱情(康乃馨),今年已经卖到75元一把(20枝),去年卖到30元今年卖到75元”。尽管部分热门品种价格上涨,但鲜切花整体价格有所下降。

据悉,母亲节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美国妇女倡导、由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发起创立。而贾维斯夫人生前喜爱康乃馨,这种花也就成了母亲节的象征。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

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邮票上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

随着邮票的传播,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的敬重。 因此,每逢母亲节这天,很多人都会选择送康乃馨花束,以表达对母亲的深深的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