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07:30

锐龙CPU、显卡大卖 AMD Q1季度营收大涨71%:突破50亿美元

今天凌晨,AMD发布了2022年Q1季度财报,实现营收58.9亿美元(预期55.2亿美元),同比上升71%,这也是公司历史上首个营收超过50亿美元的季度。

本季度营收中包括了收购赛灵思之后的部分营收,后者贡献了大约5.6亿美元,不过排除这部分营收之后,AMD整体业绩依然是大涨的,也超过了50亿美元。

利润方面,毛利润28.2亿美元,同比大涨78%,环比也增长了16%,毛利率48%,同比增长了2个百分点,环比下跌2.4个百分点,而净利润达到了7.86亿美元,同比增长42%,不过环比下滑了19%。

AMD的两大业务部门中,计算和图形部门贡献了28亿美元营收,同比大涨33%,环比也增长了8%,AMD表示锐龙CPURadeon显卡表现强劲,ASP均价继续提升,运营利润也达到了创纪录的7.23亿美元,去年同期是4.85亿美元。

企业端、嵌入式暨半客制化部门贡献了25亿美元营收,同比大涨88%,除了自家的EPYC服务器芯片之外,PS5、Xbox及Steam Deck也贡献了两位数的增长。

此外,除了表现强劲的Q1季度之外,AMD对Q2及全年的预期也提升了,Q2预计营收将提升到65亿美元,全年营收将从之前预计的215亿美元大涨到263亿美元,同时毛利率高达5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