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0 11:45

央视:研究发现喝无糖碳酸饮料更易发胖

喝饮料的时候,选择无糖的朋友,牺牲了口感,大部分朋友都是担心会发胖。但是如果告诉你,喝无糖碳酸饮料更易发胖,你能接受吗?

3月30日,据央视报道,因为甜味剂不是糖,是小的氨基酸分子,不具备能量。因此,市面上不少饮料宣传0糖”、0卡”,那么此类饮料是否更健康呢?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是不是更有助于减肥呢?

对此,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医师介绍:国外有个研究,同样喝碳酸饮料,喝有糖的碳酸饮料喝无糖的,其余生活习惯一样,结果发现,喝无糖碳酸饮料的人,胖的更多,得糖尿病的人更多。

其实这是一个心理学,因为那些觉得自己喝了无糖饮料的人,可以多来两罐。虽说无糖饮料里面的糖分含量,低于有糖饮料。

但是无糖饮料里面的其它成分,会刺激你想吃其它东西。即使没有改变生活本身,但是肥胖的几率还是要高。

现在的评判标准是,无糖无卡的饮品,是比有卡有糖的饮品,是更健康更安全的,但是比我们自然的水,仍然是不健康的。

专家介绍,不能因为饮料0卡0糖就随便多喝,它会促进人们食欲,导致肥胖的发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