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1 14:30

得益于Cortex-X3内核 骁龙8 Gen 2和Exynos2300的功耗可能会更低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 消息:一个新的爆料消息显示,下一代旗舰芯片的性能特征,包括了骁龙8 Gen 2、Exynos2300 和天玑10000。据推测,ARM即将推出的 Cortex X3 超级内核看起来甚至比骁龙8 Gen 1 和Exynos 2200上Cortex X2内核,提供更高效的表现。

芯片

据台湾供应链消息称,Cortex X3的功耗将低于 Cortex X2。传闻称,Cortex X3的性能提升比 Cortex X2 小,但在主频为 3.0 GHz 或更高时效率会降低 10%。虽然原始CPU 性能不会有巨大提升,但据说 AI 性能与 Cortex X2 相比提高了 100%。

考虑下,多个芯片将使用三星和台积电的下一代工艺制程,因此制程的提升也将会降低芯片的功耗。

如果没有意外,骁龙8 Gen 2、Exynos 2300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发布,最快搭载这些芯片的手机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1月陆续上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