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09:45

马斯克谈特斯拉机器人:不止重复性任务 或能成人类朋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在接受机器人科学家莱克斯弗雷德曼(Lex Fridman)采访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机器人不会仅仅是一款能完成重复性任务的人形机器人,它可能发展自己的独特个性,成为人类伙伴。他说,特斯拉机器人可能成为像C3PO(《星球大战》中的礼仪机器人)那样的人类伙伴。

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特斯拉机器人计划。它是一款能完成重复性任务的人形机器人,有助于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对于在采访中被问到是否考虑使特斯拉机器人成为人类伙伴(例如助手或朋友)的问题时,马斯克回答说,“我认为存在无限的可能性,开发一款能与外界互动、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人类的人形机器人,对于世界非常有意义。”

马斯克说,“随着时间推移,特斯拉机器人将发展自己的个性,不会像其他机器人那样千篇一律。它的个性与用户相匹配。”

弗雷德曼建议,能减轻人类孤独感的特斯拉机器人将面临“巨大机遇”。

马斯克在采访中没有披露特斯拉机器人上市销售的确切时间,但表示预计“明年底前将开发出不错的原型产品”。 (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