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2 07:58

股讯 | 美股涨跌不一 共享办公巨头WeWork上市首日涨超13%

纳指涨0.62%,报收15215.7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今天美股涨跌不一,强劲的企业业绩拉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继续上涨。截至收盘,道指跌6.26点,跌幅为0.02%,报收35603.08点;标普500指数涨13.59点,涨幅为0.3%,报收4549.78点;纳指涨94.02点,涨幅为0.62%,报收15215.7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名创优品已动用资本回报率由2年前的52%跌至6.2%

已动用资本回报率计算公式为:息税前利润(总资产-当前债务),具体到名创优品就是4.51亿元(110亿元-35亿元)=6.2%(截至2021年6月前12个月的数据)。就绝对数字来看,6.2%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相当低,更是低于多渠道零售行业13%的平均水平。

从名创优品过去的已动用资本回报率趋势来看,当前的数据有点惨不忍睹。两年前,这一数字还高达52%。名创优品似乎在为未来的增长加大投资力度,虽然使用的资本在增长,但过去12个月营收增长幅度不大,这些投资带来利润的增长还需要一段时间。数据显示,名创优品已经将负债率降低至33%,这可能是其已动用资本回报率下降的部分原因。

今天常规交易中名创优品股价下跌0.21美元,跌幅为1.29%,报收于16.12美元。

过去1个月百度股价上涨13% 远超同行

过去1个月百度股价累计上涨约13%,超过计算机和科技板块的约0.04%以及标普500指数的约2.13%。今天常规交易中,百度股价下跌0.36美元,跌幅为0.2%,报收于180.6美元。

华尔街预期第三季度百度每股收益将同比降低26%至2.16美元,营收将同比增长19.63%至49.7亿美元。Zacks预期百度全年每股收益将降低10.1%至8.81美元,营收将增长24.56%至195.1亿美元。Zacks对百度股票评级相当于“持有”。

当前百度市盈率为20.32倍,低于28.24倍的行业平均水平,这意味着百度估值相对偏低。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登陆纽交所 首日涨超13%

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BowX Acquisition并购后,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今天成功登陆纽约股票交易所。截至收盘,WeWork股价上涨1.4美元,涨幅为13.49%,报收于11.78美元。WeWork与BowX Acquisition并购的计划最早是今年3月份公布的,据称对WeWork估值约为90亿美元。

在投资者对业务模式、企业治理以及公司创始人、时任CEO的亚当纽曼(Adam Neumann)提出质疑后,WeWork 2019年取消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WeWork当前的估值远低于以往,软银曾对它估值470亿美元。随着财务信息的披露以及投资者热情退潮,WeWork估值逐步缩水。

IPO失败和新冠疫情导致WeWork在2019年末和2020年进行了数轮裁员。新冠疫情造成许多办公空间关闭,WeWork因此蒙受巨额亏损。由于越来越多的员工转向混合或永久远程办公模式,经济重新开放提振了对共享办公空间的需求。

创纪录的第四季度利润拉动特斯拉股价创下新高。投行Oppenheimer分析师柯林拉什克(Colin Rusch)向雅虎财经表示,拉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下一个催化剂是自动驾驶技术,“电动汽车业务的成功,是其自动驾驶业务成功的前导。自动驾驶技术将是特斯拉股价继续上涨的动力”。

拉什克对特斯拉股票评级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他指出,特斯拉能够收集与司机驾车相关的海量数据,可以为保险业务获取必需的信息。

投资公司Wedbush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和约翰卡茨格里斯(John Katsingris)将特斯拉12个月目标股价由1000美元上调至1100美元,维持“跑赢大盘”评级。他们认为特斯拉2021年汽车产量将达到约90万辆,2022年将达到130万或140万辆。(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