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07:57

科技早报|特斯拉状告温州车主侵害名誉权胜诉 Facebook举报人将赴欧洲议会作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争执:

特斯拉起诉温州车主结果出炉:车主被判公开致歉赔偿5万元

判决书

特斯拉温州刹车失灵事件去年被传得沸沸扬扬。经过鉴定,事实与车主描述不符,车主被判道歉及赔偿5万元。10月11日消息,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下达民事判决书,就温州车主在社交平台上讲述因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发生碰撞事故一事做出判决,认为本案交通事故由第三方鉴定出的原因与责任,与车主在社交平台所述不符,构成了对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名誉权的侵害,要求被告在抖音平台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酌情向原告赔偿损失5万元。(北京日报)

特斯拉回应车主携花圈维权:不提倡按闹分配

近日,一特斯拉车主在车顶和机舱盖上放花圈维权的视频引起热议。对此,特斯拉方面回应称,视频中车辆为河南郑州水灾水泡车,保险公司已定全险,之后此车又被流入市场。沈阳车主买入此车后,半月前到店维修,店里初步报价 6 万余元,实际维修下来可能不止这些,车主只愿意出 1 万余元。特斯拉方面还强调,不提倡按闹分配,而是坚持公平公正地处理。该承担的责任绝不逃避,但是不合理的要求不能满足。(IT之家)

再看Facebook麻烦:

Facebook麻烦大了 举报人将赴欧洲、英国议会作证

Facebook举报人、前产品经理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已经被邀请与英国、欧洲议会的立法者分享她的发现。豪根指控Facebook只顾追求利润,伤害了年轻用户的心理健康。此前,她已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根据英国政府的一份声明,豪根将于10月25日面向一个负责审查英国草拟网络安全法案的议会委员会作证,同时分享她在如何监管社交媒体上的想法。

“当Facebook等公司拿用户安全换取用户参与度时,他们所做的决定需要展现出更大的透明度。”英国保守党议员、上述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表示。此外,豪根还被邀请在欧盟议会11月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就她举报的内容向议员们作证。“豪根等人展示了需要代表用户利益为网络世界制定民主规则的紧迫性。”欧盟内部市场委员会主席安娜卡瓦齐尼(Anna Cavazzini)表示。

Facebook外部监督委员会将与举报人会面

Facebook的监督委员会周一宣布,在举报人接受委员会的邀请后,将在“未来几周”与豪根会面。在宣布与豪根会面时,监督委员会提到了它对Facebook一项被称为“交叉检查”的秘密计划的持续关注,该计划允许一些知名用户规避平台的规则。委员会表示,它正在专门审查该公司在回答有关交叉检查系统的问题时是否“完全坦诚”,并计划在10月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分享其调查结果。(cnBeta)

Facebook两名加密货币顶尖工程师跳槽 曾开发数字钱包

Facebook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项目的两名顶尖工程师瑞亚兹法祖拉布霍(Riyaz Faizullabhoy)、纳西姆艾德奎奥克(Nassim Eddequiouaq)已经离职,加入了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的加密货币团队,分别担任首席技术官和首席信息安全官。过去两年,法祖拉布霍和艾德奎奥克负责开发Facebook的Novi数字钱包,也就是此前的Calibra。但是,Facebook Novi项目遭到了全球监管部门和立法者的严厉抵制,许多备受关注的管理层已经离职。

还有苹果:

苹果发布iOS 15.0.2 修复信息、CarPlay等问题

iOS 15.0.2

苹果今天发布了iOS 15.0.2系统,此次更新修复的错误包括:从‘信息’存储至图库的照片可能会在关联对话或信息移除后被删除;iPhone专用MagSafe皮革卡包可能无法连接到’查找’;AirTag可能不会在‘查找’的‘物品’标签页中显示;CarPlay车载可能无法打开音频App或可能在播放期间断开连接;使用‘访达’或iTunes恢复或更新iPhone13机型可能会失败。

疫情肆虐迫使上百万越南工人逃离工厂 iPhone 13也受影响

疫情持续冲击下,越南工厂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工人(尤其是女性工人)惊恐地逃离城市,由此引发的劳动力短缺进一步加剧了越南工厂乃至全球供应链危机。据彭博社,越南南部工业区是该国的疫情重灾区,这里已经形成了一股工人返乡潮。随着长达数月的将工人限制在狭窄住房内的出行限制最近放松,数百万人正准备加入返乡队伍。分析师表示,零件供应商关厂还可能使得苹果遭遇iPhone 13交货中断。据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供货中断主要与四款 iPhone 13 机型的相机模块供应受限有关,因为其大量零部件在越南组装。(华尔街见闻)

其他要闻:

马斯克向贝佐斯发“银牌”了 但只是个表情符号

马斯克向贝佐斯回复银牌表情符号

上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超越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了全球首富。马斯克曾嘲笑贝佐斯,说要给他发一枚银牌和一个巨大的“2”雕像。周一,贝佐斯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篇亚马逊成功的文章。结果,马斯克在文章下面回复了一个银牌表情符号。

亚马逊放宽远程办公政策:经理决定员工在办公室时间

根据亚马逊公司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周一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即便是在其办公室明年1月重新开放后,亚马逊也将在居家办公政策上为员工提供更大灵活性。贾西在备忘录中称,亚马逊将由各个团队的总监决定他们的员工在办公室工作的时长。“我们预期,有的团队会继续在大部分时间里远程办公,其他团队则采用远程和办公室相结合的混合模式,还有的团队将会认定服务客户的最好方式就是大部分时间在办公室里办公。我们故意没有规定员工要在办公室工作几天,具体到哪几天,这些将由总监与他们的高层领导和团队决定。”他表示。

亚马逊拒绝披露他们雇佣了多少总监级员工。亚马逊此前预计,大多数企业员工将从2022年1月3日返回办公室,每周要在办公室工作3天,最多远程办公两天。

被宕机整怕了 Instagram测试在应用内通知用户技术问题

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周一表示,公司正在测试一项功能,直接在应用内通知用户宕机或技术问题。这一测试将在美国进行,持续几个月时间。10月4日,一场持续6个小时的全球性宕机导致Facebook 35亿用户无法访问Instagram、WhatsApp服务。

摩根大通CEO戴蒙:比特币一文不值

周一,摩根大通CEO戴蒙在国际金融协会年度虚拟会议上指出,加密货币将受到政府监管,他个人认为比特币“一文不值”。戴蒙表示,他的观点与该行及其董事会的观点不同,他仍然持怀疑态度。戴蒙称:“我个人认为比特币一文不值,我也觉得人们不应该抽烟。我们的客户是成年人。他们不同意(比特币一文不值的观点)。如果他们想要购买或出售比特币,我们不能保管它,但我们可以给他们合法的访问权限。”(智通财经)

贝壳找房回应上海研发全员被优化:行业环境变化 部分岗位调整

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 贝壳找房上海研发整个团队被优化,裁员补偿为“N+3”。针对上述消息,贝壳找房独家回应称,今年以来,行业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据此对上海地区部分业务岗位进行调整。对于此次调整涉及到的员工,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妥善安排,同时为其优先提供内部转岗机会。(新京报)

黄光裕:未来可提高国美零售持有5家代管公司股权比例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昨天下午对记者表示,会把上市公司国美零售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大股东,国美控股前期对5家即将委托国美零售代管的公司投入巨大,相关业务领域还即将有许多新的业务动作。他表示,目前国美零售通过代管方式获得的是无风险收益,已经拥有对5家代管公司的优先认购权,因此将来可以在合适时机让国美零售持有5家代管公司更高股权比例。(财联社)

IDC: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8670万台 联想居首

IDC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达到8670万台,同比增长3.9%,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其中,联想集团出货1977万台,同比增长3.1%,市占率22.8%蝉联第一位;HP出货量1760万台,同比下降5.8%,市占率20.3%。(36氪)

12306再回应抢票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周女士投诉称,其于9月30日在某平台抢票购买了10月1日祁东到隆安的一人次火车票,次日7点28分收到短信提示出票,出的票却是7点24分出发的列车,周女士无法出行,联系退款遭拒。11日,铁路12306表示,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是哪款购票软件都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12306提醒,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自动购买车票。(中国新闻网)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