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1 10:19

会说33种语言的Persephone成为世界上个引导游客参观洞穴的机器人

据外媒CNET报道,一个会说33种语言的机器人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引导游客参观洞穴系统的机器人。位于希腊北部的Alistrati洞穴于7月中旬开始使用“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它的名字来自古希腊神话中的冥后。该机器人能够提供33种语言的指示,但只回答三种语言的问题。

Alistrati公司的科学总监Nikos Kartalis告诉美联社,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艺术馆机器人后,就有了创造Persephone的想法。报道称,该机器人的制造成本为11.8万欧元(13.9万美元)。

“自从我们开始使用机器人以来,与去年相比,我们的访客已经增加了 70%,”Kartalis 说。“人们都很热情,尤其是孩子们,过去参观过的人都回来看机器人指南了。”

Alistrati称,这个洞穴已有300万年的历史,于 1974 年由希腊洞穴学协会和奥地利洞穴学家团队首次探索。它于1998年对游客开放。

Alistrati Cave的管理人员在一份翻译过的Facebook帖子中说,这个机器人是“创新中心”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一个VR应用程序和一个学生可以学习机器人知识的教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