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7:26

三维技术增强后的嫌疑人面容可提高目击者的识别准确度

伯明翰大学心理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并测试了新的交互式排队软件,该软件使目击者能够旋转并从不同角度观看排队者的脸。当目击者能够旋转图像以匹配他们记忆中的脸部排列时,他们更有可能准确地从阵容中挑选出罪犯。

全球各地都在使用排查法来帮助警方识别罪犯。典型的情况是,目击者将嫌疑人的图像与 "填充物" - 看起来相似但没有参与犯罪的人一起进行确认。

目击者准确识别有罪和无罪嫌疑人的能力被称为识别的准确性。根据总部设在美国的无罪项目,误认是美国错误定罪的唯一最大原因。自1989年以来,根据新的DNA证据,有365项错误定罪被推翻;在这些案件中,对不准确的目击者证词的依赖在确保定罪方面发挥了作用。因此,提高鉴别的准确性对于更可靠地识别罪犯显然很重要。

联合首席研究员Heather Flowe教授说。"我们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开发了互动式列队程序,使其具有成本效益,并与目前的警方识别系统配合使用。该程序在提高目击者识别的准确性方面是一个重大进步"。

在这项发表在《自然》杂志《科学报告》上的实验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3000多名志愿 "证人"来测试他们的辨认准确性。志愿者们观看了一段上演的犯罪视频。然后他们看到了犯罪者的图像,以及类似面孔的填充图像。

研究人员发现,当志愿者从他们看到犯罪者实施犯罪的同一角度来看待这个阵容时,准确性会有明显提高。当参与者将阵容中的面孔旋转到与犯罪者的角度一致时,准确率是最高的。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证人会自然地(在没有指导的情况下)将图像移到最佳位置进行识别。

共同作者梅丽莎-科洛夫博士说。"有充分的理由预测,如果证人能够操纵图像并将其调整到与他们记忆中的脸部角度相似,那么准确性会更高。我们知道,准确地检索记忆有赖于检索记忆的环境与记忆形成时相似。我们进行的实验显示了这一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我们的参与者主动为阵容图像寻找一个熟悉的角度,以帮助他们从记忆中检索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