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3 10:42

美FTC准备对亚马逊收购米高梅的交易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据报道,在亚马逊最近收购米高梅之后,这项交易将受到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审查,这意味着Lina Khan--一个长期直言不讳的亚马逊批评者、最近成为了FTC主席--将负责监督这项交易。此次工作可能预示着她未来将如何处理针对亚马逊的反垄断案件。

《华尔街日报》于当地时间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FTC之所以在各机构之间的谈判中要求对这笔交易进行监督主要是因为该委员会目前正在监督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司法部和FTC虽然已经瓜分了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苹果、Google和Facebook也是调查的对象,但FTC则还推动了对亚马逊-米高梅的管辖权。

不管怎样,这笔交易都可能受到审查。可能会或不会导致反垄断问题的大型收购和合并通常被视为一种标准做法。

Khan上周宣誓就任主席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期待“跟我的同事一起努力,保护公众免受公司滥用职权的伤害。”

FTC发言人拒绝对该报导置评。在发表之前,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多次置评请求。

今年5月,亚马逊以近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米高梅。这次收购让亚马逊获得了数万小时的娱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包括许多007詹姆斯·邦德的知识产权。当时,Prime Video和亚马逊工作室(Amazon Studios)的高级副总裁Mike Hopki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背后的价值在于,我们计划重新构想并跟米高梅的天才团队共同开发这个深度目录中的知识产权宝库。”

亚马逊对其流媒体服务不收取额外或单独的费用。跟两日送货、免费杂货送货和Amazon Music一样,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也作为整体体验的一部分提供。不过,它确实没有竞争对手Disney+和Netflix的光环,并且它的原版也没有像万达影业和《怪奇物语》那样能引起共鸣。

虽然这笔收购的真正价值尚不清楚,但亚马逊在这笔交易中获得了起迫切需要的知识产权。亚马逊可能不需要用户为Prime Video付费,但它确实需要用户关心以帮助Prime会员继续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特定订阅优惠和服务组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