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08:43

通用电气和赛峰集团推出可持续发动机先进技术示范计划

通用电气公司和赛峰集团表示,CFM RISE计划可能会在2030年代中期实现更加节俭的运输,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新的飞机发动机设计,可能会减少20%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新的 "可持续发动机的革命性创新“计划也旨在为飞机开发支持替代燃料的动力系统选项,以及混合电动操作”。


CFM的合作早在1974年就开始了,是通用电气航空集团(GE Aviation)和赛峰集团的一个合资企业。两家公司已将CFM 合作伙伴关系扩展到 2050 年,并被认为在现有的LEAP发动机中已经比上一代飞机发动机减少了15%的排放。

然而,RISE将使事情更进一步。它将成为CFM新发动机设计的基础,两家公司希望在2030年代中期准备好进行商业部署。除了降低燃料消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它还必须与氢气和可持续航空燃料完全兼容。

“该计划的核心是为发动机提供最先进的推进效率,包括开发一个开放的风扇架构,”通用电气周一就该协议表示。“这是实现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关键因素,同时提供与当前单通道飞机相同的速度和客舱体验。该计划还将利用混合电动能力来优化发动机效率,同时实现许多飞机系统的电气化。”

当然,不会有任何一个单独的组件负责这种全面的改进和灵活性。相反,GE/Safran联合工程团队正在寻找从复合风扇叶片、耐热金属合金、陶瓷基复合材料(CMCs)、混合动力能力和增材制造等一切。总的来说,将有超过300个不同的组件、模块和完整的发动机制造。

要到十年中期或左右,才会有一台示范发动机准备好进行测试。不过,飞行测试应该会在那之后很快到来。

航空业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净排放量减少50%。这不仅仅是发动机固有的燃料消耗,请注意,通用还专注于更简单的发动机清洁方法,从而使它们更高效,以及3D 打印关键部件。例如,波音 777X 中的GE9X 发动机已经包含 300多个使用增材制造的3D打印组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