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3 14:19

SpaceX否认星链与OneWeb卫星差点相撞

ArsTechnica 指出,作为卫星宽带互联网接入市场的竞争对手,SpaceX 与 OneWeb 这两家公司的关系也有些微妙。针对近日热传的“Starlink 差点与 OneWeb 发生卫星相撞事件”一事,SpaceX 也刚刚给出了正面回应。这家私营航天发射企业称,尽管 OneWeb 作出了相当唬人的虚假声明,但防碰撞系统其实仍可正常工作。

在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通报的内容中,SpaceX 声称:“事故的可能性从未超过防碰撞系统的操作阈值,即使没有任何干预,卫星之间也不会发生碰撞”。

据悉,该文件中描述了 SpaceX 和 OneWeb 公司的代表,于昨日与 FCC 员工举行的一次会议。期间,SpaceX 就最新的报道而展开了切实的协调和澄清。

而在前一天,《华尔街日报》刚刚发票了一篇文章,其中援引竞争对手和美国太空司令部的话称“马斯克的卫星互联网项目风险太大”。

据 OneWeb 所述,过去两年来,星链卫星有两次与其它航天器擦肩而过,其中就包括 4 月 2 日这一次。

受此影响,由印度联合企业 Bharti Global 和英国政府控制运营的 OneWeb,被迫对自家的一颗卫星采取了躲避操作。

OneWeb 政府事务主管 McLaughlin 指出,马斯克的星链卫星配备了 AI 驱动的自动防撞系统。

但在本月早些时候,当一颗星链卫星接近竞争对手的卫星只有 190 英尺的距离时,这套系统又不得不被关闭。

McLaughlin 补充道,当时星链工程师与 OneWeb 取得了联系,声称他们无法为避免碰撞而做任何事情,于是干脆关闭了防碰撞系统,以便 OneWeb 卫星能够在星链周围不受干扰地进行操纵。

《华尔街日报》指出,SpaceX 没有回应有关本次事件的置评请求,但此类事件并不是头一遭。比如 2019 年的时候,欧洲宇航局(ESA)就为另一颗 SpaceX 卫星采取过规避动作。

最后,MacLaughlin 吐槽 SpaceX 的星链计划与特斯拉电动汽车一样粗枝大叶。即先推出(发射),然后再对产品开展后续的升级、修复、甚至完全替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