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28 14:05

快餐三巨头激战双十二 超6成网友认为这个品牌最懂中国顾客

12月25日消息,调研数据显示,超过6成网友认为在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三大快餐巨头中,肯德基最懂中国顾客,本土化经营效果显著。有趣的是,在国外这三大品牌消费者心智的排名则依次是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

据了解,整个12月,三家快餐巨头轮番在支付宝等平台发起大促。麦当劳12月日率先推出9块9特惠汉堡,但汉堡王紧随其后推出“1元汉堡”,而最后登场的肯德基则以“0元炸鸡”把价格战引入高峰。或许受肯德基动作影响,麦当劳也随之推出“0元”鸡翅和汉堡。而在肯德基则在月底另起赛道,推起了最近大热的本土网红菜品螺蛳粉。

快餐三巨头在年底大促中“一山压过一山高”,背后是三家公司对中国市场的迫切。受疫情影响,今年餐饮企业受到重创。而海外疫情尚不稳定,这让最早从疫情中复工复产的中国市场,成为快餐品牌追逐的对象。中国餐饮消费能快速恢复,一种原因在于互联网化程度高,消费者有通过数字化方式使用服务的习惯。

进入下半年,三家快餐巨头对中国市场本土化的投入力度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在战略层面,麦当劳喜欢推行全球统一标准,而肯德基的策略则一向是迎合本土消费者。

为了抓住咖啡饮品赛道,麦当劳宣布3年投入25亿扩大麦咖啡在中国的布局。而在中国门店布局最广泛的肯德基,则大局进军下沉渠道,计划未来3年开出1000家小镇店,此外不久前还注册了“开封菜”品牌,推出螺蛳粉、鸡肉炒饭等一系列迎合中国人口味的新品。而汉堡王今年2月推出了“无接触”数字化服务,在疫情期也可以维持正常的经营活动,4月份官方表示经营水平就已经恢复到接近疫前的状态。

本土化和数字化已经成为快餐巨头进军中国本土市场的标配手段,但究竟谁胜谁负,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