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0-10-23 15:42

百事公司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数字化佐餐场景营销布局

近日,百事公司(以下简称为“百事”)与饿了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布局佐餐场景。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百事始终坚持打入本土生态并深耕佐餐场景。而特殊时期催生的云生活方式,正在打破线下线上消费场景界限,数字化生活是大众消费趋势亦是商业发展机遇。于此,百事释放自身强大营销势能,联动饿了么线上线下全域渠道,深度渗透佐餐场景的近场消费全链路,升级消费者数字化佐餐场景体验, 旨在助推无处不“百事”的发展格局。

一直以来,百事始终密切关注消费者的真实诉求及消费动向。饿了么作为中国本土领先的数字化生活服务平台,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全域链路生态,覆盖餐饮外卖、零售、生鲜等数字化消费生活的各方面。百事则凭借其丰厚营销资产及势能积累大量消费者关注及渠道青睐,其兼具娱乐及社交属性的佐餐营销IP,整合品牌、艺人、平台等营销资源,不断提高品牌场景关联及消费惯性。通过此次合作,百事凝聚双方场景力及营销力,强势升级数字化场景营销,力求为消费者打造高效、便捷及有趣的佐餐体验;同时搭载饿了么渠道及数字化能力精准渗透佐餐场景,开启业内数字化场景营销新模式。

洞见数字化生活 百事引领消费者佐餐体验全面升级

互联网新经济语境下,传统而单一的场景体验已难以满足当代消费者,他们推动以“随需应变”为主要特征的近场商业模式形成,更将持续拥抱数字化生活方式。作为这块领域的头部平台之一,饿了么以互联网为业态基石高效聚合众多线下渠道。通过此次合作,百事将联动其线下渠道网络,进一步缩短品牌供给、需求两端连接路径,深入渗透商户渠道及下沉市场,全面提升消费者产品获取便利性与及时性。另一方面,依托阿里数字新基建,饿了么覆盖餐饮、商场、便利店、生鲜等本地生活体系下的数字化佐餐场景,精细的场景及精准的数据链路,将极大助力百事及时捕捉消费者的行为变化,增加消费者黏性的同时,赋能百事升级佐餐场景营销,为消费者打造数字化佐餐体验。

此外,借助饿了么线下渠道管理、线上精准推广的平台特色,消费者能够深度感知百事全面拥抱数字化生活的态度,而百事其丰富有趣的品牌资产将触达更多消费者。

联动饿了么平台资源 百事打开数字化场景营销新格局

饿了么作为阿里生态的一员,具备公域流量在平台内横向打通的优势。借此,百事能够进一步优化渠道能力,从新零售渠道到传统零售渠道实现全面整合,进一步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撬动潜在的市场增量。百事此次与饿了么合作,还将突破传统O2O概念,借助平台的数据管理及数据分析等势能,优化消费体验,建立品牌私域流量池——即基于用户个性化佐餐场景如家庭聚餐、休闲娱乐、独处时光等,进行定向场景渗透,培养用户长期饮用习惯,开创业内需求对接更精准、场景渗透更垂直、品牌认知更深刻的数字化场景营销新模式。

更值得一提的是,饿了么平台所具备的规模效应及社区内容生产力,将赋予双方更多发挥空间,启发业内探索营销模式及商业模式创变。

百事与饿了么强强联手,共同深耕消费者佐餐新场景,迈出了百事在进击近场电商领域里程碑式的一步。未来,百事将持续保持与饿了么稳固长期、健康平稳的商业战略合作模式,并基于其消费洞见及品牌营销资产,不断探索新兴行业模式,引领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的消费者佐餐体验升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