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17:45

一颗高楼大小行星将飞过地球,具有潜在危险性

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称,一颗“具有潜在危险性”的2011ES4 号小行星将于 9 月 2 日飞过地球。其直径为 22 米至 49 米(约高楼大小),与地球之间的距离不到地球与月球距离的三分之一。这颗小行星也是最近十年内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

这颗小行星于 2011 年 3 月 2 日被人发现,每 9 年绕地球一次。它属于阿波罗型,即飞行轨道横越地球轨道的小行星。即使它撞击地球,在接触地面前也会在大气中被摧毁。这颗小行星也是最近十年内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

然而就在半个月前, 8 月 16 日,另一颗小行星2020 QG刚刚破了近年飞掠地球的近距离记录,最近时离地面不到 3000 公里。

2013 年 2 月 15 日,一颗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撞入地球大气层,并在高空碎裂。冲击波传到地面,震碎了无数窗户玻璃,也划伤了很多趴在窗口向外张望的人。这是近年来最著名的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