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5 06:45

有可能撞上地球!小行星“贝努”样本舱已降落在美国犹他州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显示,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小行星采样探测器奥西里斯-REx”于当天将一个样本舱发回地球。

舱内装有探测器大约3年前采集的小行星贝努表面样本,该样本舱已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53分降落在犹他州盐湖城附近一片沙漠里,而探测器奥西里斯-REx”则将继续进行探测任务。

目前搜索队成员已出发前往样本舱的着陆地点,并会尽快将样本舱送往临时洁净室,以保护它免受地球环境的污染。

据悉,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

科学家推测,贝努”有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并产生相当于核武器24倍威力的能量。不过这灾难性一幕发生的概率极低,仅为0.037%,即1/2700。

过去7年里,NASA一直在制订一项移动或摧毁贝努的计划。

2016年9月8日,NASA发射探测器OSIRIS-REx,并于2020年降落在贝努的表面,在其表面收集了岩石材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