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0 14:18

AI 算法发现潜在危险小行星

本文概要:

1. AI 算法首次发现了一颗潜在危险的小行星。

2. 该小行星被标记为2022SF289,预计将在接近地球时距离我们只有14万英里。

3. 该算法的发现对于提前预警可能与地球相撞的小行星具有重要意义。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0日 消息:一种用于寻找潜在危险的近地小行星的新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发现了第一块太空岩石。

这颗直径约600英尺(180米)的小行星被命名为2022SF289,预计将在接近地球时距离我们只有14万英里(22.5万千米)。尽管这个距离比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约238,855英里 /384,400公里)更近,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在可预见的未来撞击地球。

image.png

发现这颗小行星的AI算法 HelioLinc3D 计划旨在帮助智利北部正在建设的维拉· C·鲁宾天文台通过寻找地球附近的太空岩石来进行即将进行的为期10年的夜空勘测。因此,该算法对于让科学家了解太空岩石与地球碰撞的情况至关重要。

Vera C. Rubin 研究员 Ari Heinz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展示 Rubin 将用来寻找数千颗尚未未知的潜在危险小行星的软件的实际有效性,2022SF289的发现使我们所有人都更加安全。”

2022SF289的发现表明,HelioLinc3D 可以发现小行星,其观测次数少于当前太空岩石搜寻技术允许的观测次数。

寻找潜在危险的小行星需要每晚至少拍摄四次天空的部分图像。当天文学家发现一个移动的光点在一系列图像中以明确的直线传播时,他们可以非常确定他们已经发现了一颗小行星。然后进行进一步的观测,以更好地限制这些太空岩石围绕太阳的轨道。

然而,新算法可以仅从两张图像中进行检测,从而加快了整个过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