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1 07:45

NASA预测:小行星“贝努”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消息称,一颗近地小行星可能会在2185年撞上地球。

报道称,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

科学家推测,贝努”有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并产生相当于核武器24倍威力的能量。

不过这灾难性一幕发生的概率极低,仅为0.037%,即1/2700。

过去7年里,NASA一直在制订一项移动或摧毁贝努的计划。

2016年9月8日,NASA发射探测器OSIRIS-REx,并于2020年降落在贝努的表面,在其表面收集了岩石材料。

采集到行星土壤样本后,探测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4日返回地球。

科学家表示,这是NASA首次开展这类任务,采集到的样本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是研究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宝贵材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