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6 20:09

中消协专家谈特斯拉拼多多之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参与拼多多特斯拉团购活动的一位车主表示,特斯拉由于怀疑其Model3订单违反禁止转卖条款,取消订单并拒绝交付。随即,该事件引发热议。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邱宝昌表示,特斯拉的这种做法首先是不妥当的,其次认定是不准确的,并且这种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邱宝昌表示,特斯拉不能简单粗暴地认定是拼多多在转售商品,这种做法是缺乏事实根据的。作为合同主体,买方可以自己付款,也可以委托第三方付款,法律没有禁止代理付款行为。

不管拼多多是否侵犯了特斯拉的权益,都不影响特斯拉向消费者发货。而拼多多给予一定的补贴,通过这种方式赚取流量,这也是无可厚非,并不违反规定。

不过,特斯拉已有条款禁止转售,所以拼多多肯定是没有销售的标的,因此其宣传方式可能欠妥。但不能因为双方的利益之争,殃及或损害无故的消费者权益,这对于两个企业来说都是不值得。

此外,消费者可以和特斯拉协商,要求特斯拉按约定交车,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消费者保护组织和市场监管部门投。也可以依据双方的电子合同和支付凭证及相关资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特斯拉按合同和约定去履行义务,最终由法院按双方提交的证据依法裁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