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4 16:43

央视再评大胃王吃播:都是袁隆平爷爷让你吃得太饱了

央视日前批评批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斗鱼、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相继做出回应和整改。

当前网络上关于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讨论热度不减,央视再评大胃王吃播:袁隆平爷爷让咱吃饱,没让咱糟践粮食。

央视用通俗的语言再次批评所谓的大胃王吃播是浪费食物,“都是袁隆平爷爷让你吃得太饱了”“用山东话翻译出来就是,吃饱了撑的”,倡议大家珍惜粮食,珍爱生活。

70后、80后小时候还经常可以听父辈讲起当年挨饿的故事,对于90后和00后,可能只是在国际新闻里听到“挨饿”这个词。“这得益于中央一以贯之的对农村农业问题的重视,也得益于有许多像袁隆平爷爷这样在一线默默奋斗与付出的人。”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

对于大胃王吃播,新华网也做出犀利评论:一些吃播视频动辄上演“海吃”,炒作所谓“大胃王”吸引眼球。宣扬暴饮暴食,既有害健康,也浪费食物,传递着不良消费观。靠畸形饮食方式引流,如此“吃相”很难看。拒绝浪费、健康饮食,方能回归美食真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吃播俞敏洪

你的吃播,谁的流量?

斗鱼回应吃播主播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