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4 08:27

央视再批畸形吃播:多个视频和直播平台相继叫停吃播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 消息:昨日,针对“吃播主播浪费食物”的问题,央视新闻再次评论称,网络上近年来常见的“大胃王”、“吃得多”、“吃得新奇”等博观众眼球的“吃播”,与健康饮食和节约粮食的理念背道而驰,近日,这些“吃播”就被有关部门相继叫停。随着主播越来越多,“吃播经济”竞争激烈,有的为了流量逐渐变了味。在网络视频平台上,一些“大胃王”,一人一顿饭能吃掉十多个人的量。有“大胃王”半年体重上涨 80 斤,直播中身体不适,送医后身亡。

据报道,目前,多个视频和直播平台相继叫停吃播,并采取删除、关闭账号等措施。在一些短视频平台搜索“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会出现“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爱惜粮食,合理饮食”等提示。

8 月 12 日,央视新闻就曾报道称,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存在浪费粮食的行为,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主播们看似狼吞虎咽地大吃大喝,甚至吃下数人份的食物,其中不乏部分主播通过剪辑、卡点等手段来掩盖假吃现象,有些主播甚至使用催吐的方式达到吃下更多食物的假象。

8 月 13 日,针对“大胃王主播浪费食物”问题,快手、抖音、斗鱼、微博等平台陆续发布公告称,将对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实施处罚,并加大视频审核力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