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8 11:25

官宣:SpaceX载人龙飞船定于8月2日返航

NASA日前宣布,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两名宇航员定于8月2日搭乘SpaceX龙飞船返航。如果一切顺利,那么马斯克的SpaceX将再次刷新人类航天史,同时宣告此次载人空间任务计划圆满成功。

据悉,机组人员返回地球也将是对龙飞船的最后一次重大考验。这个太空舱有一个隔热罩,用来保护乘客免受飞船撞击地球大气层时强烈热量的影响。“龙”飞船还配备了一套四个降落伞,一旦太空舱离地面达到设定高度,就会展开降落伞。他们的本意是将飞船缓缓降落到大西洋,在那里,太空船及其宇航员将被一艘特殊的SpaceX回收船捕获。

SpaceX的下一次龙飞船机组人员飞行计划于9月中旬至下旬进行,并将搭载4名宇航员前往空间站。当然,前提是此次返回一切顺利。

今天凌晨(5月31日),SpaceX(美国太空探索公司)比原定时间推迟两天,成功发射了载人龙飞船,将两名宇航员和一只恐龙玩偶送上空间站轨道,这是近10年来(2011年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美国首次载人发射任务(名为Demo-2),也是历史首次商业载人发射任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