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7 08:04

宇航员称赞SpaceX载人龙飞船顺利返回的经历

据Wccftech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和SpaceX公司本月从国际空间站(ISS)安全返回的Crew-2任务的部分宇航员描述了他们在Crew Dragon飞行器上重返大气层和着陆的经历。Crew-2是一个由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宇航员组成的国际团队,在6个多月前前往国际空间站。他们的返回考验了SpaceX的Crew-2飞船的极限,这是唯一能够将宇航员送入低地球轨道(LEO)的美国飞船。

宇航员对他们的旅行和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实验的评论是在周一清晨NASA的YouTube电视直播的电话会议上进行的。他们是自2020年龙飞船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以来,几乎所有飞入太空的商业乘员计划成员发表的一系列言论中的最新内容。

到目前为止,SpaceX公司唯一的载人飞船已经运送了四组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的经历也各不相同,但大多对龙飞船充满了赞美。

这一次,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Crew-2的宇航员星出彰彦描述了飞往国际空间站并从那里返回的感觉。国际空间实验室位于距离地球表面422公里多一点的高度,乘员们乘坐SpaceX的猎鹰9号可重复使用火箭飞往国际空间实验室。

当记者问及他返回地球的旅程时,星出彰彦回答说,与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相比,尽管他担心在等待救援队时感到恶心,但由于溅落在墨西哥湾,所以降落时比较顺利。

据他说:

因此,Shane和我有幸乘坐三种不同的航天器,分别是航天飞机、联盟号航天器和载人龙飞船。因此,我们经历了着陆,与之相比,溅落着陆要柔和得多,我想说。但我担心溅落后,你知道在海面上晃动,会让我感到不适。但我认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好的,等待救援队上船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我们在里面聊天,四个人一起分享我们的时刻。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来分享一些时间。

NASA宇航员Shannon Walker在5月Crew-1任务返回地球后也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一次电话会议上,Walker解释说。

在水中着陆很有趣,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想说的是,从我的角度来看,感觉比在陆地上着陆要柔和一些。然后,在你登陆水面后有摇晃的动作,我想我们在晕船方面非常幸运,这可能比它更戏剧化。因此,一些细微的差别,但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星出彰彦还描述了他与宇航员Shane Kimbrough、Megan McArthur和Thomas Pesquet在4月乘坐猎鹰9号火箭时的发射经历。他们的任务中,载人龙飞船飞行了200天,成为由美国人驾驶的航天器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太空任务。

这位宇航员谈到了Crew-2的训练,并分享了他们在猎鹰9号升空并关闭发动机进行主引擎关闭时的经历。

他向《京都新闻》描述了训练和发射的经历,他说:

所以,是的,所以我们在发射前一年对载人龙飞船进行培训。但主要是你知道Shane和Megan作为指挥官和飞行员,他们已经接受了如何操作航天器的培训,你知道什么时候接管,如果发生什么事情该怎么做。Thomas和我更专注于内部,如何处理宇航服和所有的货物包装。如果发生什么事情,那么如何支持Shane和Megan。我认为这种培训很好。你知道SpaceX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专注于我们需要的东西。这不是一个非常长的培训期,但尽管如此,我们得到了我们需要的东西。发射和着陆本身就像另一个航天器,但它很平稳,我认为它的反应更快,这就是我记得的上山,你知道加速和减速,这就像,这就像一个游乐场。我仍然记得那天我们四个人都在欢呼,一路欢笑,直到MECO[主引擎关闭]。

宇航员Shane Kimbrough在4月分享时也有类似的经历。

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在发射台上坐了几个小时,准备出发,在精神上和某种程度上的身体准备。然后当发动机点燃时,我们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我们感觉到这种力量将我们从地球升入太空。在助推器被点燃的前八分半至九分钟里,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旅程。还有大量的G力,我们的身体经历了很多不同的感觉。然后在九分钟后,我们在太空中漂浮。所以相当酷的体验。

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NASA和SpaceX公司的官员解释说,载人龙飞船被认证为可在太空中停留210天,而载人龙飞船在返回之前在轨道上停留的时间被提及。

NASA和SpaceX的Crew-3任务迅速紧随Crew-2任务之后,在仅两天就到达国际空间站。作为美国宇航局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Crew-3应该在空间站再呆六个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