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09:15

NASA“载人龙飞船”返回地球计划因天气原因被迫推迟

据外媒报道,使用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太空舱和“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的首次正式载人任务无疑是NASA和SpaceX的历史性成就。从地球到轨道实验室的四名宇航员于去年11月16日抵达,现在是2021年4月底了,这意味着他们是时候回家了进而为国际空间站的下一次探险做准备。

然而不幸的是,尽管计划于4月28日返回,但目前机组人员仍在太空中,并且现在还没有他们返回的正式日期。

宇航员们最初计划在4月28日离开国际空间站,但当发现这个日期显然不可行时,宇航局选择了4月30日。现在,更新计划也被取消了。那么究竟是哪种不可思议的力量能阻止NASA把宇航员带回家呢?--档案当然是大自然!

根据NASA发布的消息,回收太空舱的佛罗里达海岸的天气并不理想。宇航员们至少还要在太空中多待几天,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什么时候会回家。

NASA的最新公告表示,他们和SpaceX任务小组将于周五再次会面以进一步评估Crew-1组员安全返回的机会,另外,载人龙飞船上的人员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团队将继续寻找溅落和返回的最佳条件。

由于下一批探险队成员已经抵达空间站,原定于几天前离开的4名成员使得目前ISS的总人数增加到11人。考虑到一般情况下空间站一次会将人员控制在6到8人之间,所以11个人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不过空间站仍有足够的资源供每个人使用,另外还有丰富的额外食物、水和可呼吸的空气来适应这种情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