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20 15:36

中兴通讯发布澄清声明:专注芯片设计,不具备生产制造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0 日消息:日前,中兴通讯宣布 7nm 芯片实现规模量产,5nm 芯片开始导入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中兴通讯今天发布澄清声明表示其专注于通信芯片设计,但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

中兴通讯称,注意到近期多个自媒体针对中兴通讯 7nm 芯片规模量产,5nm 芯片开始导入的信息存在误读,部分报导与事实不符,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了困扰和影响。

为此,中兴通讯在 6 月 20 日于官网发布澄清声明称,在芯片设计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并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在专用通信芯片的设计上,公司有 20 多年的经验积累,具备从芯片系统架构到后端物理实现的全流程定制设计能力;在芯片的生产和制造方面,中兴通讯则是依托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分工生产。

中兴通讯是一家跨国科技公司,于 1985 年成立。总部在广东深圳。 中兴通讯运营三大业务:运营商网络、终端、电信。中兴通讯的核心产品是无线通讯、电信交换、接入、光传输和数据电信设备、移动电话和电信软件。它还提供增值服务产品,如点播和流媒体视频。中兴通讯主要以自己的品牌销售产品,但也进行代工生产。

中兴澄清声明全文:

我们注意到近期多个自媒体针对中兴通讯7nm芯片规模量产,5nm芯片开始导入的信息存在误读,部分报道与事实不符,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了困扰和影响。

在芯片设计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并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在专用通信芯片的设计上,公司有 20 多年的经验积累,具备从芯片系统架构到后端物理实现的全流程定制设计能力;在芯片的生产和制造方面,我们依托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分工生产。芯片的设计和制造需要全产业链通力合作,公司一直和产业链各方保持密切合作,打造公司竞争力的核心基石,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 6 月 20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