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6-09 10:42

饿了么:疫情期间新增120万骑手,近3成为失业人员

凤凰网科技讯 6月9日消息,饿了么对外公布疫情期间新增骑手数据。饿了么称,1月下旬以来已累计提供超过120万骑手就业岗位,其中,22%为工厂工人,16%为个体创业者,1%为演员等文艺工作者。

饿了么表示,疫情期间入职骑手平均年龄为38岁,高于全国骑手整体平均年龄31岁。接近36%的骑手送外卖是“为梦想蓄水”,而在49岁以上群体中,送外卖主要是由于失业,占新入职骑手总数的近3成。

饿了么称,受疫情影响,在东莞、佛山、绍兴、南通等外向型制造业密集的城市,骑手同比新增注册量显著提升。主业为农业、服务业、物流业的兼职骑手,其家庭收入更依赖于送外卖所得。疫情期间,超过20%的服务业从业者,家庭收入全部来自于骑手工作。

此外,饿了么发布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新增注册骑手更偏好在二三线城市工作,三线城市受欢迎程度高于去年同期,但一线城市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超过20%的新增注册骑手未返回原先工作地,他们中的8%自疫情爆发以来选择留在老家跑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