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7 17:12

伊朗将出台相关文件,使比特币等加密挖矿合法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7日 消息:据Bitcoinmagazine报道,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即将发布一份文件,该文件将为本地和外国公民的加密货币挖矿合法化铺平道路。

文件要点涉及:建立加密挖矿业务许可制;商业机构许可证可持续 12 个月,并可到期续订;规定了加密挖矿耗电限额(不超过 30 千瓦,但耗电太低也不发放许可证);企业主必须申报设备的种类和数量、由哪家公司开发以及消耗的电量等标准等。

2019 年 8 月初,伊朗总统Hassan Rouhani内阁发布了一项指令,首次承认加密货币挖矿是一项产业,并界定了一般原则。

今年 7 月份,伊朗央行行长Abdol Nasser Hemmati表示,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行政法律的部分内容,该法律将允许加密货币挖矿。 不过,政府授权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挖矿基于两个主要条件。“数字货币挖矿缴纳的电费应以出口电价标准收取。更重要的是,挖矿所得到的加密货币应该回馈该国国民经济周期。” 

此外,伊朗国家税务局(INTA)日前称,伊朗的加密货币矿工如果同意汇回海外收入,可获得免税资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