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3 09:50

盒马鲜生销毁过期食品引争议 业内人士:符合市场规律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日 消息:近日,盒马鲜生销毁过期食品引争议。网友@小椅子Zoe发文控诉盒马鲜生过期(或临期)食品宁可销毁也不免费发给穷人,称是对资源的一大浪费。这一说法很快就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有人称,中国仍然不富裕,很多东西还能吃却扔掉确实很可惜,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不过也有多数网友表示理解。对于食品行业来说,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虽然过期(或临期)食品并不是绝对不能吃,但商家的做法也是出于风险管控的角度。如果不及时处理,难以确保这些食物会不会被拿去再次销售或者有人借此勒索商家。

日前,盒马就曾因售卖过期"青团"被上海市场监管局罚款 5 万。因此,严格管控过期食品符合市场规律。而门店每天丢弃太多,只能说明还需要基于大数据积累,继续提升库存管理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