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18:15

盒马CEO侯毅将退休 CFO严筱磊将兼任CEO

3月18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盒马创始人侯毅将卸任CEO,接下来他将退休,作为盒马首席荣誉顾问继续为公司提供指导。盒马 CFO 严筱磊将兼任 CEO。

报道称,严筱磊今年 45 岁,曾在西门子中国、毕马威工作。2016 年她加入阿里,曾担任 UC 事业部、银泰集团财务负责人,2018 年她加入盒马担任 CFO。

公开资料显示,盒马成立于2016年,曾是阿里探索新零售的标杆业务,2019 年,盒马从创新业务升级为独立事业群,创始人侯毅直接向当时的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

2023年3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了“1 6 N“的架构调整,称“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5月18日,阿里在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中披露,阿里董事会批准启动执行盒马的上市流程,预计将在未来6到12 个月内完成。

11月16日,阿里披露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中称,盒马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暂缓,“我们正在评估确保成功推进项目实施和提升股东价值所必须的市场状况和其他因素。”对于更具体的原因,阿里和盒马方面都没有透露。

侯毅曾在2023年年初透露,盒马主力业态盒马鲜生已实现盈利。但盒马整体还未能盈利。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2022 年,盒马曾尝试以 100 亿美元估值寻找融资,此后估值多次打折,但始终未以合适价格成交。

最新消息称,盒马仍在积极寻求引入新的战略投资方,接触了多个潜在投资方。目前估值约 37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