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6 08:53

阿里巴巴通过拆股方案 每1股拆8股增至320亿股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在其位于香港时代广场的办公室召开股东会通过拆股方案,将公司普通股一拆八,普通股股数从当前的 40 亿股扩大至 320 亿股。

拆分后,中小投资者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门槛将明显降低。阿里巴巴称,拆分股票的目的是“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也重选了 4 名董事,包括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雀巢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龚万仁、阿里巴巴行政总裁张勇。

6月17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 40 亿股扩大至 320 亿股。公告称,此计划将于 7 月 15 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拟二次赴港上市,二次上市旨在使其融资渠道多样化并增加流动性。

相关文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