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8 11:29

比华为还着急?英特尔、高通等悄悄游说美国政府放宽华为禁令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8日 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华为的美国芯片供应商,包括高通和英特尔,正在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其放松对华为的销售禁令。

一知情人士表示,美国顶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Xilinx的高管 5 月下旬参加了与商务部举行的一次会议,讨论对华为被列入黑名单的回应。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供应商未经特别批准不得向华为出售产品。

据称,有四名消息人士表示,高通也就此问题向商务部施压。另有三人表示,芯片制造商辩称,华为销售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的常用零件不太可能出现与华为5G网络设备相同的安全问题。其中一人表示“这不是为了帮助华为,而是关于防止对美国公司的伤害”。

数据显示,华为在 2018 年花费 700 亿美元购买零部件,其中约 110 亿美元流向美国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

一位了解高通公司情况的人士表示,例如,高通公司希望能够继续向华为提供手机和智能手表等常见设备的芯片。

半导体工业协会(SIA)承认,它代表这些公司安排了与美国政府的磋商,以帮助他们遵守禁令,并向官员简要介绍禁令对这些公司的影响。

虽然英特尔、高通等芯片制造商在悄悄游说美国政府放宽华为禁令,有趣的是,消息人士表示,被列入黑名单一个月后,华为本身却还没有就此事与美国政府进行过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据此前消息,美国科技巨头谷歌也在积极游说特朗普政府,寻求美国政府豁免其针对华为的安卓操作系统禁令,让谷歌能继续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理由是华为将被迫将安卓分支成一个"混合"版本,这将"更有可能被黑客攻击,尤其是被中国黑客攻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