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8-05 14:19

悲催了!刘翔状告滴滴出行侵犯肖像权 索赔126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5日消息 海淀法院今天发官微宣布已受理了“刘翔状告滴滴出行侵犯肖像权”一案。前奥运冠军刘翔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处于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刘翔肖像照片”为由,将其诉至法院,并要求滴滴出行运营公司删除侵权链接及图片、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26万元。

刘翔称,2015年4月,滴滴官微在刘翔退役时,借机营销,发布内容为“#刘翔退役了#我的跑道!我的栏!每一段结束都是另一个开始,加油!”的配图微博,微博内容中介绍了刘翔的赛跑成绩,后面转而推广自家的打车软件,并使用了6幅刘翔肖像作为配图。他认为,滴滴出行的这一营销具有明显的商业性目的,其官微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他的肖像照片,属于侵权行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