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9:30

我国2024年40天春运结束:预计人流量超84亿 超90%汽车出行

快科技3月5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今天正式结束,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超84亿人次。

其中,铁路客运量预计完成4.8亿人次。

公路人员流动量预计完成78.3亿人次,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非营业性小客车人员出行量预计完成67.2亿人次,在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中占比约80%,公路营业性客运量预计完成11.1亿人次。

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2900万人次;民航客运量预计完成8300万人次。

可以看到,今年春运中有超过90%的数据都是来自汽车,这其中又有85%是非营运车辆,也就是自驾出行占比大大提升,这与目前我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有关。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年初公布的统计数据,2023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3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5.23亿人。

汽车普及率仍在逐步提升,加上春运携带家人、年货更为便捷,越来越多人自驾回家,这也难怪很多人都堵在高速上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